close

弟兄姊妹們大家早安,每一天都有上帝最好安排,每一天我們慈愛的天父都呼召我們,期待我們能進入至聖所與祂面對面,在聖所中我們要一同藉著讀聖經來吃主話,領受生命之光的光照,並由此進入至聖所!『天天讀聖經、一年讀一遍、有主話在心、豐富與主行!』

----

詩篇117篇是聖經中最短的一章,但是他就像是一塊細小的寶石。本詩邀請所有的國家都讚美耶和華,因祂向祂的子民大施慈愛。這是一首最短的詩篇,但主題卻非常高尚。當耶穌和祂的門徒前往客西馬尼園的時候,帶領門徒唱了一首讚美詩。從祂口中發出的不是悲哀的曲調,而是逾越節讚美詩的快樂之聲本詩邀請所有的國家都讚美耶和華,因祂愛世上所有的人。神的國超越世上一切異教的王國(在第1節的『萬國』,希伯來原文特別指的是異教徒)馬丁路德宣告說:‘我認為整本使徒行傳是為這篇詩篇而寫的。

詩篇117篇因為只有2節,所以也就不分段了,就此兩節來看1節呼召所有的人都來讚美,第2節就說為什麼我們需要讚美?

在本詩篇中相關「讚美」的字用到三次,分別為兩個不同的字,第一節「萬國阿、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」的讚美與第2節的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」的讚美都是同一個字,是一個動詞描述讚美的內容,就是要揚起聲來高聲宣告我們的認識、我們的感受、我們神的所是,要使我們的認識藉著各項讚美的動作發揚出來,讓大家都可以聽見看見、並且因著我們的讚美就都可以知道,我們神的美好與真實.

我們讚美的因由是因看見神屬性的完美,看見祂所造的一切美好,這樣的完美浩瀚的創造,細膩的設計無法想像的精細這都使我們驚嘆,所以自然我們要大大的讚美祂.

我們讚美的因由是因為我們知道祂對我們的愛,知道祂對我們完美的旨意,知道祂為我們所付上的犧牲與代價,每一次我們在祂的面前,又都可以再一次一次的,被祂的愛所充滿、所感動,這樣犧牲的愛是我無法理解、無法解釋但卻真實可以領受的愛,為此我自當高聲讚美,我自當時時讚美.

第二節說到『當讚美』的理由,由於一開始就有『因為』這就是解釋為什麼我們當讚美、當頌讚了,第一點是因為我們的神「大施慈愛」,「大施」也就是得勝、堅固的意思,因為我們不只是因為蒙受上帝的愛,所以生命就蒙保守,能吃有喝還可以休息於是我們就讚美,如果只是這些今生的需要,我們需要的是感恩,因為神「大施慈愛」的內容,更留意的應該是因為我們得到神的愛成為我們的生命的形態,所以我們有了新的生命,新生命的能量就是「得勝的愛」使我們看法能提昇、生活就有更新的目標、在生活中就能常有屬天的喜樂.

第二點是『耶和華的誠實』神的愛顯於祂的約,顯於祂對我們所發的意念,這些的約與應許都在祂的話中被記載,是自亙古到永恆不改變的(所以這裡詩人以耶和華的稱謂來稱呼神,因為自古希伯來文中耶和華的名是三個字的組合就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)所以我們當然更加的需要讚美我們的神.

----

親愛的天父!在今天這個颱風來襲的日子裡,我仍要看見您的豐盛慈愛,在每一個我所不期待發生的事情當中,懇求天父向我「大施慈愛」,天父!早上我聽聞您的提醒「基督是一切、又在一切之內」基督是我的公義、救贖、智慧是我一切的一切,在萬有中都有您的智慧、都有您的慈愛,一早來到聖所中求父光照修剪,使我知道自己在您面前的虧欠,天父!因為您永恆不改變的約,求您繼續向我「大施慈愛」,這是我的需要我的懇求!

天父!在風雨中,保守在外參加營會的青少年,在活動當中仍然喜樂依舊平安,保守我在各地的肢體在這休息的一天,也能更有機會在您面前有更新的關係,使我們眾人的生命都可以日日成長.

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長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散那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